中度脂肪饮食可使病人持续性的减重

    来有新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度脂肪饮食比严格的低脂饮食较容易为人接受,并且可达到长期减重的效果。

    学者指出,中度脂肪饮食类似于地中海地区人民的一般饮食习惯,和低脂饮食相比较,中度脂肪饮食可让人们食用较多的花生酱及健康用油(如:橄榄油、花生油等)。

    Dr. Kathy McManus 在十月份的国际肥胖期刊中指出,成功减重的病人对于采取中度脂肪饮食比低脂饮食具有相当高的满意度。学者在研究中以31位病人采取中度脂肪饮食,另有30位病人采低脂饮食。两组的病人在最初的六个月体重皆有减轻,但在12个月后两者间确有不同的差距。学者指出,采取中度脂肪饮食的病人平均可减重9磅,采用低脂饮食的病人虽然在研究最初可减重6磅以上,但体重却会回升。在18个月后,有54%采用中度脂肪饮食的病人仍积极的参与研究,而低脂饮食组的病人却只剩20%。另外,研究学者指出,采用中度脂肪饮食的病人组,体脂肪、身体质量指数和腰臀围皆有减少的情形。而在全程的研究过程中,中度脂肪饮食的病人组,平均可减重7.7磅。

    另外学者指出,采用中度脂肪饮食的病人组皆表示中度脂肪饮食比低脂饮食在饮食上有更多的选择,也较喜欢此类型的饮食方式。因此,学者认为这可能是采用中度脂肪饮食的病人较能持续和积极参与的原因。

    最后,学者表示此研究结果更能显示出中度脂肪饮食对肥胖者有体重减轻的帮助,另外,和低脂饮食相较下,中度脂肪饮食可提供较美味的食物,更能帮助病人持续性的减重。